你知道人身上哪個部位的肌膚最容易長痘嗎?美容護膚專家告訴你,面部痘痘是最多的。臉部清潔不幹淨、油脂分泌過盛,這些都會讓你的面部長痘痘。那你知道該如何治理面部痘痘嗎?下文介紹了一些祛痘秘方,一起來看看。

  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的食物。吃辣的會出汗,出汗會使毛孔增大,導致細菌容易進入,所以別吃太辣的食物,鹹一點可以。或者多吃一些淡一點的食物或者蔬菜。

  每天用溫水洗臉。可以早上起床的時候洗一次,晚上頭睡覺的時候洗一次,當然次數越多越好。把臉上的油還有一些灰塵除掉,保持臉上時刻是幹淨的。而且不要擠臉上的痘痘,擠了以後會留疤

  。多運動。青春期,正是長身體的階段,男生可以經常打打籃球,踢踢足球,女生可以打乒乓球或者羽毛球。不要經常熬夜,熬夜會使臉上油增多。保持作息時間正常,早睡早起。

  總覺得自己的消化不好。其實很多時候這都是自己造成的。太多太多的人喜歡喝冷飲,喝涼茶,喝苦水,吃消炎藥,吃退火片,吹空調,這些涼撲滅了身體內的熱量。這樣直接傷害了脾胃!因為“脾胃喜暖”,熱量、陽氣受損了,胃寒傷身,濕氣就產生了,導致身體出現各種狀況:長痘痘;濕疹;皮炎;腳氣;關節叫風濕;關節炎;頸椎炎;白內障等等。

  根據個體的體質,痘痘的病症,辨證施治,以中醫湯劑補充脾胃的能量,從身體內部開始促進垃圾的排泄,即清內熱、濕氣;身體內部的陰陽調至平衡,面部的痘痘就控制住了,炎症消退,即消紅腫;最後,排便能力增強,大便順暢,身體的垃圾定時排除,人的精神、氣色變好,痘印逐漸淡化直至消除。治療期間一定要定時服藥、多休息,飲食有度。

  痘痘不只發生於青春期,任何年齡都有長痘的可能。痘痘的發生顯示了身體內部出現了問題。因此,治痘不能只解決表面上的問題,要從根論治,從身體內部去調理。

  我們今天介紹的生活常識,雖然看似普通,但祛痘效果奇佳,可以讓你的面部痘痘得到有效防治。如果你臉部肌膚也愛長痘痘的話,不妨多注意這些護膚事項,也許皮膚就能得到很好的祛痘效果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容 护肤 祛痘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