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節食延長壽命”一說最早由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營養學家克裏夫·麥凱提出。麥凱經過幾年的研究,發現限制食量的大白鼠比按正常進食的大白鼠壽命更長,外表和生理機能也更年輕。例如,在幼齡大白鼠斷奶後,把它們的膳食較平時減少40%,大白鼠的壽命可以延長1倍。1934年麥凱把研究結果發表在《科學新聞通訊》上。

此後的80多年裏,全球多學科多領域研究人員進行了更多研究,並且在今天演變為一種通俗的觀點:吃七八分飽更長壽(有益健康)。

然而,一種理論是否名副其實,,二是要經過反複驗證,包括從動物到人類的試驗證明。現在,節食延壽的理論在動物身上得到許多驗證,但並沒有在人身上得到驗證。因此,嚴格地說,節食延年益壽在今天只能稱之為假說。

1、節食延壽有何原理?

在各種研究中,節食延壽或有益健康的原理有很多,大致可以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。

麥凱提出節食延壽的原理是節食可降低代謝率,由此增加動物壽命期限內能量消耗所需的時間,推遲動物生長發育和延緩各種重要器官,如大腦、心髒、肌肉和骨骼等的衰老速度,從而增加生命長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